第一屆英文拉密(Rummikub)比賽

112學年度進修部英文系舉辦第一屆英文拉密(Rummikub)比賽(前身為Spelling Bee),參賽者為基礎寫作及會話的全班同學,邀請大家共同腦力激盪,挑戰英文單字量的極限。本次比賽採用初賽、進階、魔王(最終)及敗部復活的賽制,讓參賽者在競爭中不斷挑戰自我。參賽者將通過積分制晉級,而未晉級的同學也有機會參加敗部復活小組賽,重新競爭。經過幾輪的激烈廝殺,比賽第一名為陳怡安同學、第二名為王星茹及李芝嫻同學、第三名為陳冠銓及黃琪樺同學,系上也將提供豐厚的獎金,激勵同學開始每日背單字。

拉密是一款的英文拼字桌上遊戲,參賽者透過抽取一定數量的英文字母,組合成單字完成手中的牌組,第一輪參賽者只能依手牌出一組單字,而第二輪開始參賽者可以使用桌上任一字母組成多組單字,若不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牌組,則要把不完整的單字全部收回,以最快的速度出完全部手牌的參賽者就能獲得最高分。

這場比賽不僅加強了系上的凝聚力,讓同學們在競技中體驗友誼與趣味,更透過拼出單字的過程啟發了他們的思維。活動中不僅見證了同學們的熱情參與,也感受到老師們的支持與參與,共同促進了校園氛圍的活躍。雖然這是第一屆比賽,但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,期待能將英文的魅力帶給更多同學,也讓大家一同享受校園生活的樂趣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