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學年畢業公演《The Pillowman》

111學年輔仁大學進修部英文系畢業公演《The Pillowman》,於12月10日在舒德樓理圖劇場圓滿落幕,本次劇目為英國愛爾蘭劇作家Martin McDonagh的經典暗黑作品《The Pillowman》,整部作品以魔幻寫實手法,交織現實、回憶與故事,帶給觀眾有關於童年陰影議題的省思。

此次畢業公演提升製作規模,加入皮影、偶戲等元素,打造舞台景片刻畫更寫實的視覺感受。團隊在技術上投入相當大的心力,希望觀眾們都能夠享受此次特別、創新且具有衝擊力的看戲體驗。

英文系畢業公演團隊感謝每一位親臨現場支持的觀眾,此次公演廣受好評,觀眾Sharon表示:「演員台詞流利、音效跟燈光的效果很足、轉場順暢,劇情起承轉合很棒,會讓觀眾深陷其中。 故事不會讓人很難理解,也能get到其中的寓意。」李定武老師表示:「過去與現在、黑色童話跟現實交織呼應,讓故事很有細細品嘗的空間;選角很成功,霸氣犀利的女警,暴躁有過往的男警,無辜善良又有汙點的男主,天真的Michael,很有帶入感;幕前幕後的每位同學跟導演以及老師都是功臣!」

觀眾A:「編劇厲害👍🏻結合童話故事、殺人劇情,展現出時序的無限迴圈。」
觀眾B:「看過日本劇團的演出,覺得今年進英的公演完全不輸專業,很有水準,看得非常過癮!」
觀眾C:「這次的劇本比上次好,會讓我回去一直想劇情,技術層面比以往好很多。」
觀眾D:「我很喜歡枕頭人的故事,製偶也做得很用心!」
觀眾E:「很少看這種現場表演的劇,覺得非常有趣,演員們英文台詞每一句都很流利和有情感,摸不透的劇情令人刺激的想看下去,想不到對我來說全英文的戲劇可以這麼引人入勝並且有趣!」
吳明峰老師:「好奇一問,字幕是一句一句配合演員嗎?時間非常準確!」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